這好像也是當初被志願選的結果

當初推甄填逢甲交管 想說小時候就蠻喜歡搭火車客運的我

應該蠻適合唸這科系 而且"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

又有工程又有管理 真是一舉兩得啊 哈哈哈哈(亂講的)

而且分數很低應該很好上(噓)

結果學測出來48級分 剛好給他剛好高那麼一點點進入複試

不過複試筆試題目我還記得是出機場跟高速公路有那些設施

(誰知道五年後的台大研究所考試也一樣考機場設施XD)

我根本就亂寫 好像連服務台跟廁所也一併寫上去了XXXD

口試我是考前拼湊一份阿里山火車出軌相關新聞剪貼給老師看

記得是顏秀吉問我覺得是管理還工程出問題 我應該是回答管理吧我也忘了

不過因為筆試考太低 差一分落榜 代表我跟這間學校無緣了XD

結果申請也沒過 只好繼續考指考 亂考亂填志願

還被我賽到第四十幾個最後一個志願

中華運管 又是跟交通有關! 其實是不小心的

其實當初本來連中華都不想填的

結果沒想到上最後一個志願 連重考的機會都不給我

覺得這個結果不是我想要的 而且高中真的太混了

所以就立志一年後要轉學離開中華

大一就真的還蠻認真唸書 雖然轉學考補習班愛翹課 下學期都沒去上課XD

不過大一還可以拿到前三名 還不錯啦

在轉學考其實也沒多認真下 中興經濟 高大經濟 中正經濟 連三天考的學校都掰掰

然後就跑去頂好打工 然後隔周只拿著經濟中英翻譯去逢甲考試

結果經濟竟然中文出題 明明前幾年都英文出= =

第二科英文考完鈴聲沒響就交卷回家了

這樣還可以被我賽到逢甲交管備一 囧

還有加上中華校內轉資工系成功

指考也考上逢甲交管

等於說 我非去唸逢甲交管不可了 繞一大圈又繞回來

這就是人生啊(茶)

不過其實大一這樣唸下來 覺得交通還蠻有趣的

因為我有興趣的幾乎都學得到 統計經濟會計程式資料庫

而且也不會教太難 哈哈 不過缺點就是甚麼都學甚麼都不會就是了

然後大四大家都在考研究所 我也跟著考

不過當初沒甚麼強烈動機想唸 就也沒考好 只有中央備取

不過沒唸書也中央備取 加上隔壁班的100天台大正取

讓我覺得 如果再給我一年時間 我應該考的上台大吧

加上大學好朋友、以前中華同學都在唸研究所

自己也要唸一個吧 (其實我覺得這理由不太洽當)

四五月考前收心旅行還有六月的準備考試資料

七月就開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重考生活

其實台大認真說起來 沒那麼難考

因為只有筆試 加上台交成研究所名額多 而且題目很固定

然後就很幸運的考上啦

說對交通有甚麼熱情 也是還好

只是當初王照元說的 不服輸的感覺吧

反正不知不覺 就走到了現在

現在還記得 國中補習班老師說的一句話

"每一條路都是最好的道路"

或許逢甲沒考上而考上中華 我才會體悟自己的不認真

中央備取沒上 才有機會才唸台大

這真是一篇好認真的文章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