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好壞對錯只有一種:獲利

今天不論你是利用總經、產業、財報、求神、卜卦、運氣,任何一種方法,只要
你能獲利你就是正確的。也或許所謂"正確"的投資觀念只是讓你提高「勝率」,
沒有任何人可以說他的投資方法叫做真理,講好笑一點,就算你是憑運氣,只要
你的投資績效經的起考驗,又誰不能說你才是正確。

但是投資當然不能夠真的只憑運氣,透過很多的分析、驗證,我們可以得到很多
的證據來證實,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獲勝的機率的,但不論你用的是什麼方
法,用的是什麼樣的工具,重點卻只是一個簡單的:「投資報酬」

但是感情的衡量基準是什麼?不愛有不愛的痛苦,相愛有相愛的辛苦,婚姻也有
婚姻的壓力,雖然每一項也都各有各的好處,但是若是以這種方向來說:莫非失
戀、單戀也是一種幸福的選擇?

投資失利往往很多是因為不辨趨勢,硬是加碼攤平,結果就越攤越平。我們會說
這樣子叫做笨,同樣是股票這家賠錢可以換股操作,因為不管如何只要投資報酬
是一樣的,是鴻海還是宏碁的獲利,對你來說是一樣的,根本不會有什麼不同,
或是說不該有什麼不同。

但是為什麼遇到感情的事情就往往不能令人這麼灑脫?如果說感情的最終是為了
快樂,為什麼我會一直做會讓我痛苦的事?如果說做正確的事情才是正確的,為
什麼我做了之後一點都不快樂呢?

轉個方向,換個心情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得到更多,但是如果那些都不是你想要
的,得到那些又有何用?

--
「誰能告訴我要怎樣才能忘了這個我永遠都忘不了的人?」

呵呵,如果永遠都忘不了是個定論,不管是誰的建議都永遠沒有辦法達成,但是
如果這個定論是錯誤的,又豈需要他人的建議?

對我來說喜歡一個人就是希望她能夠幸福快樂,但是如果她的幸福快樂就是要我
離她遠遠的,這樣我該怎麼做選擇?

雖說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但是如果說要靠污衊、想她的壞才能忘記她,這是我
根本就做不到,而且也是我不會做的事。如果說靠新戀情才可以簡單的忘記她,
但是何不說,因為忘不了她,所以要怎樣有新戀情呢?

因為有感情所以手永遠放不開,「手放開」唱唱簡單,真的要做,談何容易?
--
人生難免會有錯誤判斷!要不然離婚率怎會攀高呢?
(這句還蠻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